close

待產包準備什麼呢?要怎麼準備呢?

這些大概也是我在懷孕過程最常搜尋的

所以今天也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待產包給大家參考一下!!

 

主要我把待產包分類成四大類

  1. 生產用品
  2. 住院用品
  3. 寶寶用品
  4. 生產文件

我的情況是剖腹產住院7天後直接轉到診所的月子中心住14天

待產用品可以事先問一下月子中心跟診所

我的診所其實連待產包都可以不用準備

只是第一次生產怕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

所以早早就準備好了

因為到後期身體越來越笨重 如果要準備的準媽咪們建議可以在30周左右開始準備

雖然我在孕期就是個很不乖的孕婦

 

因為月中離我家不遠 加上家裡還有貓主子要餵老公每天都會回家

所以我只用小的登機箱加旅行袋裝我的待產用品

要換洗的東西都直接請老公再帶回家洗跟帶新的來

如果都不會回家 有的物品還是建議多準備幾分喔!

 

那麼就廢話不多說~開始分享我的待產包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產用品

數量

備註

看護墊

一包

旅行袋/建議買大一點的,當初買奇妮的太小片,護理師直接一次拿兩片墊

產褥墊

一包

旅行袋

免洗內褲

依天數

旅行袋/生產當天可以直接穿免洗內褲去,免洗內褲或晚安褲都可以多準備一些替換,保持因不乾淨減少感染風險

束腹帶

一個

旅行袋/一開始我是買奇妮待產包組合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尺寸不合一直捲起來,後面又再去買了媽媽餵就沒這個問題了

生理沖洗瓶

一個

旅行袋

 

生產用品看護墊、產褥墊、束腹帶、免洗內褲、沖洗瓶這些都是依到待產室護理師就會跟你先拿取的東西

所以記得放在旅行袋比較好拿取的位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院/月子中心用品

數量

備註

保溫瓶

1-2

登機箱/泡發奶茶用,有的月中也會提供

毛巾浴巾

各一條

登機箱/

拖鞋

一雙

登機箱/方便替換可以買10元商店那種便宜拖鞋,出月中也可以直接拋棄

盥洗用品

依需求

登機箱/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

衛生紙/濕紙巾

依天數

登機箱/月子中心有的造天數給,所以我有另外準備

熱敷袋

1

登機箱/擠乳前可以先熱敷通乳腺

哺乳內衣

3-5件

登機箱/減少乳頭跟衣服摩擦

保養品

依需求

登機箱/臉部保養.身體乳液.妊娠霜

營養品

依需求

登機箱/主要可以準備依些滴雞精和卵磷旨,我自己還有準備平常吃的益生菌

哺乳枕

一個

登機箱/如果有親餵的媽咪一定要準備喔

帽子/外套

各一

登機箱/孕婦是不能受一點風寒的!

溢乳墊

依需求

登機箱/開始脹奶後奶水會自己分泌,尤其是奶量多的媽咪,但因為不確定奶量分泌多寡,建議至少準備約10天的份量,因為我買了一堆,結果沒奶

衛生棉/晚安褲

依天數

登機箱/這些物品建議可以多準備,惡露排出記得要常常換,保持陰部乾爽才不會感染

洗臉盆

一個

登機箱/剖腹產後不方便下床,可以放一個在床邊方便盥洗

手動擠乳器

一個

登機箱/如果月中有準備可以先用月中的,電動的建議等媽咪確定奶量充足在購買,我自己是有先準備,但沒奶所以根本吸不到,最後都是靠手擠奶

充電線

 

一條

登機箱

筆電書籍

依需求

登機箱/這些我是沒有準備,但如果喜歡追劇還是可以帶去月中邊擠奶邊打發時間

出院穿著

一套

登機箱/我都準備長版的衣服比較不會東西太多太雜

住院的用品如果有陪宿者記得也要多準備一份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寶寶用品

數量

備註

出院衣服

一套

登機箱/包巾和紗布衣 帽子

配方奶粉

依需求

登機箱/這個主要看月中跟醫院有沒有提供,我的月中基本上都準備妥當妥當的,但也要先清楚醫院提供什麼配方奶粉,之後寶寶出院才好替寶寶預先準備

尿布

依需求

登機箱/一樣是看月中跟醫院有沒有提供

嬰兒提籃

一個

寶寶回家如果有提籃相對比較安全,當初有先買安全椅,標榜04歲可使用,但實際使用起來剛出生的寶寶真的太瘦小了,安全椅沒辦法很完整包覆住,如果購買安全座椅時沒辦法確定包覆性,還是建議使用嬰兒提籃加強安全性喔!

寶寶在月中跟醫院的相關物品都記得要在生產前先詢問好,畢竟每一家醫院跟月中提供的服務不同,

事先準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產文件

數量

備註

夫妻雙方證件

 

隨身行李/身分證健保卡

孕婦手冊

 

隨身行李

醫院生產文件

 

隨身行李/記得跟老公是前都先將文件填妥才不會亂了手腳喔

月子中心合約書

 

隨身行李

印章

 

隨身行李/這個其實是我以便不時之需準備的,後來在月中寶寶名字想好舊東西帶一帶直接衝戶政事務所報戶口了

文件的東西我是直接交給先生,其他待產用品和所有東西位子也都先跟先生核對過讓先生知道東西放哪

才不會生小孩痛得要死還要一直說東西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的待產包分享~如果還有什麼想帶記得也要填上自己的待產包清單才不會忘記帶唷~

文章排版還在練習中~~有點亂亂的 希望看完的你不要介意或是有什麼建議都可以讓我知道喔~

那麼先預祝各位媽咪生產順利 寶寶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