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許多分享生產過程的貼文,看完真的覺得自己幸運很多,所以就也打一篇來分享一下~

文章會有點長,畢竟懷胎到生產沒辦法三言兩語帶過😂

 

還記得剛懷孕的前三個月一直狂嘔,但又容易肚子餓,很餓很餓的那種,

撐到了中期舒緩一點,但一樣很容易餓,隨著時間慢慢增加,身體開始變得越來越笨重,

到了後期懷孕的不適接踵而來,恥骨痛、暈眩、腳抽筋、尿多一直跑廁所、失眠...等,

每次常常想尿尿,結果蹲馬桶蹲半天尿不出來,就這樣在廁所跟房間徘徊。

 

 

JEN_6058.jpg

 

孕期間最期待的大概就是每個月產檢看超音波,

每次去醫生都會說:「很好!羊水很好充足,胎兒體重正常,心跳正常,骨骼正常」,

這應該也是每個準媽媽們最想聽到的,但每次照超音波小太陽都很有個性,小手遮臉,遮好遮滿,

再來到32週他又更有個性了,胎位不正,不管我怎麼做矯正姿勢,不轉就是不轉,所以早早就知道要挨一刀了。

 

image_67185665.JPG

 

 

跟醫生約好剖腹日期,日期一到直接到醫院待產房報到,一開始先躺床上先聽寶寶心律,

時間到就直接到產房開始一連串的「退房」流程,打點滴、接尿管、打麻醉,然後身體捲成蝦子一樣,

手術開始後一直覺得身體被壓啊擠的還有拉拉扯扯的感覺,整個超不舒服,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聽到小太陽的哭聲?(其實他只該了兩聲小小聲的,還默默的在心裡想怎麼跟電視劇演的不一樣😂),

第一次跟小太陽見面其實只有短短的10秒鐘,護理師抱小太陽來跟我說:「這是你的寶寶」,

心裏接著小劇場開始想著「怎麼這麼醜」,還沒看得更仔細就被抱走了,

在那之後面整個記憶迷迷濛濛的,只記得我一直睡睡醒醒的,

還一直跟醫生喊好了嗎?好痛!好了嗎?最後大概兩個小時後才被推出來

 

image_67176705.JPG

 

手術後在病床上躺了整整兩天,覺得剖腹產跟自然產的痛只是差在先後順序而已,

因為實在是痛到不能下床,連坐起來都很吃力,第三天才勉強起來去嬰兒室看小太陽,

看到小太陽拍了幾張照片後回病房,看著照片突然覺得「我女兒長的好像白雲喔!」,

希望小太陽未來看到這一段不會恨我 

 

 

image_6483441.JPGimage_67198721.JPG

 

小太陽雖然很皮,但也是我的小救星,懷孕前其實子宮有巧克力囊腫,

醫生說不容易受孕,也因為囊腫偏大建議手術切除,

後來才準備約時間安排手術,小太陽就這樣入住了,巧克力囊腫也會因為懷孕停止經期代謝變小,

再來可能怕媽媽痛還是懶的自己爬出來,所以直接來個胎位不正,省掉那些可怕的生產過程,雖然剖腹的術後恢復也蠻讓人不舒服的,

但整體來講還是個體貼的孩子❤

 

DKS07589.jpg

 

順便提一下,真心強烈建議,如果預算足夠的情況下,一定一定要選單人病房,一開始為了能術後好好休息選擇單人房,但剖腹當天因為沒有單人房就被安排到健保房去,等有單人空房才轉過去,第一天很幸運健保房只有我一個,心裡還想說如果都沒人只有我一個產婦住健保房也沒差,結果第二天早上就多了一位室友,光一天的時間我就崩潰了,先是入住的產婦家大寶一直爆衝過來我的床旁邊看,再來是他的家人講話音量超大,到了晚上他先生的鼾聲如雷灌耳,隔一天一大早他的家人帶著早餐來,配著一樣大聲的音量,完全沒在跟你客氣的,那天整個沒睡好,還好隔天單人房有空房立馬轉房,不然住院七天我可能會先得產後憂鬱症

 

 

 

 

再來應該也有很多媽咪在懷孕期間想知道生產的費用吧?因為懷孕期間我一直在查,但資料真的不多,所以也來分享一下這次生產的所有費用

 

因為胎位不正屬於非自願剖腹產,費用一定跟自願剖腹價格不一樣,非自願剖腹產明細就打在下面給各位準媽咪們參考一下囉!

 

術後無痛 6500

單人病房差額6000

手術材料包 1500

防沾黏薄膜 15000

拋棄式開腹器 6000

自費宮縮劑 2300

掛號費150

嬰兒費用 4910

疤痕貼片 2500

防水凝膠 600

雜項(出生證明/診斷證明/院內自費補品)2880

 

總計49540

 

 

以上就是我的孕期產程跟費用分享

還有甚麼想知道的也歡迎留言詢問我唷

 

arrow
arrow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